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兰辉:敢吃螃蟹的80后

时间:2015-07-24  作者:宝阿茹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兰辉的人生格言

  人的真正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贡献了什么。

   

  201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出了个新鲜事:刚到机关工作不久的80后兰辉主动要求到控申岗位锻炼。

 

   兰辉说:控申部门是咱们检察院的窗口部门,每天都有群众来办事,看看通过我的工作能不能帮他们办点事、解些忧。 

  如愿以偿的兰辉第一次接待来访群众,心里不免恐慌,生怕工作出现差池,更怕群众不满意。为此,他静下心来,白天向经验丰富的老检察官取经,晚上钻研业务知识,通过不断努力,理顺了工作思路,完成了角色转换,适应了新的工作要求。每到接待日,他总得把接待室打扫一遍。因为他在控申接待中始终坚持一个~~~~~

 

   

  原则:让每一位来访群众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刚到控申不久,领导交办兰辉一起涉及3个公司的初核案件,要求尽快查清。他和处里其他两位同志加班加点,仅用一个月就完成案件办理,期间实地走访了解情况10次,调查取证20次,完成汇报材料2篇,取得很好的办案效果,受到领导的肯定。2014年9月,他被抽调参与刑事申诉岗位素能标准研发工作,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交给自治区检察院的一项重要任务。为圆满完成任务,他离开不到一周岁的孩子,与研发组成员投入高强度工作中,白天查找资料、编排和讨论体例,晚上负责起草全部工作汇报材料。工作中,他将法律知识、实践经验有机结合,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研发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兰辉2013、2014连续两年因工作实绩突出,受到嘉奖。2014年参加全区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荣获竞赛能手称号。作为一名一线检察官,普通共产党员,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吃螃蟹的他奔跑在控申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