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蕊兰:为检察梦想而努力

时间:2015-07-16  作者:王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每一个细微的努力,让群众享有看得见、摸得着,最直接、最实际的公平正义。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张蕊兰 

 

 

如果你路过夜晚的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总会发现有一个办公室亮着灯,灯光中有一个伏案工作的身影,她就是民行科干警张蕊兰。她坚信“民行工作是维护群众权益的最后一条司法防线,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普通百姓和司法机关都至关重要”。 


 

初生牛犊不怕虎 为梦想而努力

 

作为一名法科生,能够一展自身所学,弘扬正义是张蕊兰最大的梦想。她知道,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付出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毕业时拿到司法资格证C证的她顺利地考入了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干警,张蕊兰利用一切时间汲取着检察工作经验,并与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融合。对着每年都要抽取的几十本法院案卷,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这项困难而复杂的工作中,不懂的东西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无法确定的东西自己去查阅资料,她很快进入了角色,并逐步成为民行检察的专家。
坚持不懈 深入基层第一线

在取得一定成绩后,张蕊兰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继续努力地学习。为了熟悉工作,她还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案件情况。来回交通的不便,和当事人沟通的困难都没有阻碍她开展工作,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她成为了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所谓天道酬勤,在张蕊兰身上或许是最好的体现。经过艰苦的努力,她以高分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A证,获得了全区民事行政检察办案能手称号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由于办案需要掌握计算机办公技能,张蕊兰还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张蕊兰说,她还要在民行检察的道路上继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地磨砺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