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田延林:检察之林一棵松

时间:2015-07-03  作者:戚丽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牙克石市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田延林是一位从检30多年的老检察,他始终满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化解了大量的涉 检信访案件。三年前被确诊为食道癌后仍然坚守在信访接待第一线,被群众誉为“检察之林不老松”。

  

   用热心的接待拉近与来访群众的距离。对来检察院的群众,田延林坚持有访必接,不论来访次数多少、所反映问题是否处理过,不论来访内容是否合法合理,他都热情接待,让个座、倒杯热茶,认真做好接待、登记,这些简单又亲切的举动迅速消除了上访者的对立情绪和心理戒备。接待完毕,他总是像对待老朋友一样将上访群众送出机关大门。热情周到的服务,使来访群众倍感亲切,拉近了与接待人员间的距离。

  用耐心的倾听平复来访群众的情绪。无论上访人情绪如何激动,田延林都能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从不打断或者表现出不耐烦,他常说:“每个上访人都觉得自己有理、有冤屈,让他倾诉出来、一吐为快,情绪平稳才能有助于解决问题。”等上访人在发泄了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后,田延林才慢慢地同上访人沟通,了解相关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

  用细心的解释、疏导化解来访群众的疑虑。当全面了解了上访人诉求后,田延林都会细心地帮助上访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或者上访人对法律理解有偏差的,他都认真做好解释、宣传和疏导工作,指明解决问题的方向,让上访人满意而归。对群体上访,田延林更加注重自己的态度和语言,更加耐心细致地解释好案件的程序和时限、管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等,缓解上访人急切、焦虑的心情,努力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解决在基层。近年来,他接待的群体访没有一起越级上访。

  用真心帮助上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田延林每年接待来访群众七八百人次,其中反映的问题不属检察机关管辖的有近一半,对这些问题,田延林总是想着怎么能帮助解决。如对智力有缺陷的男青年李某反映的救济金问题,经请示院领导后,田延林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和当地镇政府,共同商讨建立常态化的救济机制,解决了李某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也成功化解了矛盾纠纷。

  田延林对职业的高度忠诚为他赢得了多项荣誉,他多次被评为牙克石检察院先进工作者、牙克石市政法系统标兵个人、牙克石市维稳先进个人和全区检察机关优秀信访接待员,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次,他所带领的控申科多次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接待室”。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