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马殿丰: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2015-07-03  作者:戚丽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控告申诉科科长马殿丰,给自己定了四条自律准则,作为工作中绝不可跨越的鸿线,十几年的坚持,为他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深情。
  

    “检察官不办案就是失职”
近年来,涉农上访越来越多,马殿丰认真研究涉农上访发生的深层原因,费尽心思力图解决农村存在的腐败问题。2013年,就在马殿丰任职不久,便接待了一名七十多岁的上访老人,老人反映自己多年的粮食补贴款被本村村支书贪污了。马殿丰为尽快给老人解决问题,在院里用车紧张的情况下,自己驱车赶赴太平庄镇,调查案件线索。最终为老人找回了一万多元粮食补贴款,老人感动不已。正义网特别做出了一篇名为《内蒙古阿荣旗检察院为74岁老人讨回迟到十年的公道》的报道,马永胜检察长特批将此案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在全区进行学习。
  “群众利益无小事”

   在马殿丰看来,老百姓受了冤屈或者遇到不公正的事情,到检察机关来申诉,是对法律公正抱有信心,更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为此,他在接听“12309”举报电话时,承诺对群众来信来访一定受理、一定接待、一定答复的“三个一定”等措施,凡他经手的信访案件,无一起越级、进京上访,经他努力多名上访老户息诉罢访。

   “正身直行 众邪自息”

  在检察机关干过的人心里都明白,查办案件并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不徇私情”。阿荣旗是个小县城,马殿丰土生土长在这里,既有许多儿时的伙伴,又有工作中结识的大批挚友,在办理案件时,通常会有亲戚朋友打招呼,但他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能够用理智战胜情感,闯过一个又一个“人情关”。2014年,马殿丰正在初核一起亚东镇三里屯村村长办理危房补贴行贿一案,他的一个亲戚打来电话,说这位村长是他的亲家,希望他能够高抬贵手。马殿丰为此专门去见了这位亲戚,讲明法律面前,谁也不能打折扣。为此,这位亲戚至今还不理他。

   “干一流的工作 做最好的自己”

  马殿丰对自己要求很严,严的程度达到一种境界,用优秀来讲都不够,跟他在一起工作,工作做不好都会觉得对不住他。他会打着点滴来单位,左手输液,右手执笔,看着让人不禁生起怜悯和敬佩。马殿丰心脏不好,上班时多次发病,同事们劝他赶紧去医院,他都执意不去,去单位对面门诊买了药吃完继续伏案。

    马殿丰就是这样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上,一个让老百姓满意的检察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服务人民的大路上,他昂首向前,脚步是那样的坚定执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