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情系侦监尽职守 丹心丝缕铸检魂——记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清格乐同志

时间:2015-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格乐同志2007年10月考录到新城院就被安排在侦监科工作,到现在已经是第八个年头,她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侦监业务骨干,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办案能手”、“侦监督岗位技能竞赛业务能手”,并被荣记“个人三等功”。

  一、勤奋学习 加强储备 努力提高执法能力

  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是清格乐多年的良好习惯。她曾以全市检察系统最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却从不沾沾自喜。2010年10月,清格乐代表呼市院侦监选手参加全区第五届业务技能竞赛,在比赛中勇挑重担,与其他选手默契配合,获得全区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良好的法律素养和扎实的业务功底作基础,使清格乐成为该院侦监部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刑事犯罪案件的不二人选,温某等多人集资诈骗案件、张某非法经营案等一大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受到严厉打击,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二、注重证据审查、判断和分析,努力更新执法理念

  面对证据尚不充分、审捕期限较短的审捕案件,清格乐能够准确把握标准,全面、认真地审查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及有无逮捕必要的证据,通过讯问、询问、听取意见等多种手段,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切实防止错捕、漏捕。2014年1月清格乐审查王某涉嫌盗窃案,嫌疑人矢口否认犯罪行为,现场监控录像不清晰,同案嫌疑人未归案,单个证据均无法证实嫌疑人实施犯罪行为。清格乐通过对嫌疑人耐心细致的提讯以及对案件间接证据的审慎分析,大胆认定嫌疑人是策划、实施盗窃价值两百多万元的路虎车的主犯。后来,公安机关在河北抓到了同案嫌疑人李某,李某交代王某指使其盗窃的全部经过,领导们松了一口气,称赞清格乐办案胆大心细。

  三、善沟通,善说理,努力增强执法公信力

  侦查监督工作打击与保护并重、配合与监督并重、办案与服务并重,风险评估、释法说理、化解矛盾与依法办案是同步进行的。2013年,清格乐办理张某轻伤害案,被害人系张某前妻的母亲,六十多岁的老人风尘仆仆赶来将两家人十几年的家庭矛盾一一倾诉,清格乐热情地给老人沏茶、问寒问暖,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提讯时清格乐对嫌疑人进行耐心说服教育,开展调解工作,最终这起案件达成刑事和解,化解了两家人多年的矛盾。

  清格乐本着“公公正正办案,清清白白做人”的理念,把公正执法、维护法律尊严做为天职。她不图名,不为利,不求官,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办案,以真诚和执着播撒春秋,以公正和温情赢得民心,用对检察事业的忠诚,用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大家都说:“清格乐是可以信赖的检察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