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记乌海市海南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王宁同志

时间:2015-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力争还原每个案件的事实真相,让有罪的人得到应有的处罚,无罪的人不被追究,不辱检察官的称号,坚守法律的公正。”这是王宁的人生信条,也是他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王宁在侦查监督一线工作五年主办和参办的案件200余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他严把案件质量关,所办案件无一捕后撤案、存疑不诉、被判无罪等情况。

拥有“儒将气质”,办起案子却有着“武将风范”

平时文质彬彬的他一接到案子,他就像换了个人似的,特别能‘钻’,再难的案子到了他手里都能迎刃而解。2012年,王宁承办了海南近五年最大的一起聚众斗殴案,涉案嫌疑人共计27人。在案情复杂、办案时间紧、涉案人员多、罪名多,案件影响恶劣的情况下,王宁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 特别是在审查案件的关键时刻,他和干警们更是连续奋战,白天审讯犯罪嫌疑人,晚上分析研究案情,在短时间内将案件准确办结。并依法对其中的20名犯罪嫌疑人作出逮捕决定,批准逮捕的2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判处刑罚,严厉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一方稳定。

                      他是乐于奉献的青年楷模

5年来,加班加点成了常态,但他从未抱怨过。2014年,因人员调整,侦查监督科正式干警只有2人,面对案多人少、工作繁重的情况,他常在单位加班过夜,但无论多苦多累,他都毫无怨言。

20149月的全市抽样评估工作,要求对各区院和市院的案卷进行严格审查,但单位案件多、任务重,为了配合全市抽样评估工作,王宁咬了咬牙,让在同一单位工作的怀着8个多月身孕的爱人,前去审查案卷。抽样评估结束了,但爱人却因为路途的奔波和繁重的工作患上了重感冒。看着妻子躺在床上难受的样子,想着未出生的孩子,虽然心里满是愧疚和疼惜,但他还是风趣地说:“学习法律要从娃娃抓起啊!”

                                    让检徽在群众心中闪光

 在一村一检下乡过程中,面对拆迁房中,独自一人生活的略带痴呆的老妇人,王宁首先留下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回来后立即向院领导反映情况,院领导及时派人送米送油,并与其亲属取得联系,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淳朴的老人在收到米面时,含着眼泪握着院领导的手说:“以前那个同志这次怎么没来呢?我要还他的钱。”

王宁同志的辛勤付出,也为他赢得了诸多荣誉,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办案能手等称号。但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他将带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继续诠释一位人民检察官的真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