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矢志不渝守正义 爱岗敬业铸检魂——固阳院侦监科科长杨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5-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建军同志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他始终奋战在刑事检察工作的第一线,将忠于法律、公正执法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他在工作中不仅刻苦钻研检察业务,而且坚持不断的学习积累和更新法律知识,已经形成了精通常用刑事法律知识,熟悉多门法学知识的复合型知识结构。在面对疑难案件,他常常能理论联系实际,作出精辟独到的分析,成为本地区小有名气的“专家”,为实现公正执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业务基础。      

近年来,他办理了大量的疑难复杂案件和新型刑事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20138月,固阳县公安局破获了该县发生的第一起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新型案件,被害人刘某被电信诈骗87684元,被害人刘某父母系打工人员,八万多元是其家庭的全部存款,固阳县公安局以郑某等六人涉嫌诈骗罪提请批准逮捕,但由于公安机关取证不规范,证据存在严重瑕疵,为准确办案,他第一时间提前介入此案,亲自赶赴汕头、广州等地参与案件督办,引导警方调查取证,仅用三天时间,便走访了43家金融机构进行调查取证,饿了路边一碗米粉,渴了一瓶矿泉水,最终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在银行全部涉案取款视频资料,彻底揭露了犯罪嫌疑人互相推诿的谎言,为准确定案提供了最有力的证据。不仅将被害人刘某被骗的87684元如数追回,还通过指导公安机关为被害人郑女士追回涉案被骗现金49400元,切实保障了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他把立案监督工作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突破口,切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

2012年,他在县南关派出所例行巡查时,发现王某涉嫌非法行医的案件线索。随后以此为线索扩大巡查范围,发现金山镇辖区内非法行医现象较为严重。主动联系固阳县卫生局、县公安局南关、北关、九分子等派出所联合执法,清理和整顿金山镇范围内70余家非法行医小诊所,对没有行医执照的小诊所及时关停,对没有行医资格非法行医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并对非法行医的9人向侦查机关送达了《立案通知书》,同时为被犯罪嫌疑人牛某非法行医侵害身体的杨某追偿了2.5万元损失。

近年来,作为侦查监督科的负责人,他把强化对公安派出所执法活动监督放在了侦查监督工作重要位置, 2012年以来,他带领全科干警坚持每月对辖区内基层派出所定期巡查一次,重点对公安派出所以罚代刑、办案程序不规范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对应当立案而未立案的,监督立案15件,对公安派出所法律监督工作日见成效,得到上级院充分肯定。

   天道酬勤,从事检察工作近二十年来,杨建军同志的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个人和所领导的部门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他心中,检察事业已经同生命一样珍贵,他热爱这份有意义又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岁月里,他还将殚精竭虑、奋力争先,用忘我工作为检徽增光添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