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丁竟宇:忠信立世的反贪精英

时间:2014-07-30  作者:白江宏 范德银?吴娜  新闻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这是检察官丁竟宇为人处世的信条。

  丁竟宇,呼和浩特铁路局检察分院反贪局一线侦查员,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能手”称号;被呼铁分院荣记个人三等功四次、个人嘉奖一次、先进个人两次。

  丁竟宇曾有过11年的军旅生涯,在武警特警部队,他就是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军中栋梁。到检察院工作后,他很快成长为一名反贪精英。他常说:“从事了检察工作,就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困难面前敢于面对,责任面前敢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他总是主动请缨,奋勇争先。

  在主办一起医药领域行受贿案件中,为抓捕一名闻风而逃的行贿人,丁竟宇经过几天的艰苦工作,终于将这名行贿人抓获,并促其交代了犯罪事实。还有一次,一名涉嫌行贿犯罪的境外人员在被抓捕时逃跑,隐藏了起来,并销毁了手机卡,以防我方运用技术侦查手段追缉。丁竟宇主动请战,冒着严寒、顶着细雪,抓住蛛丝马迹,收集各种信息,经过连夜摸查,终于在行贿人“姘头”的家中将其抓获。检察官不顾几天没休息的疲惫,立即对行贿人展开讯问。同时劝他先休息一下。他笑笑说:“人现在刚被我抓到,正对我有畏惧心理,换人审,可能效果不好,我就坚持一下吧。”

  从事反贪工作15年来,丁竟宇凭着赤胆忠心,始终践行着一名检察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和忠于法律的价值追求。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