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林:专啃硬骨头的反贪卫士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专啃硬骨头的反贪卫士 

  ——记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张林同志 

  张林自1997年至今已在反贪一线奋战了16个春秋。他先后任助检员、检察员、赤峰市检察院反贪侦查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及反贪局侦查一处处长等职务。他始终务实敬业、克己自律,先后侦办王军红贪污案、杨文忠受贿案、张贺明受贿案等有影响、有震动的贪污贿赂案件。2008年被荣记三等功,2010、2011年接连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评为全市反贪专门人才。 

  专啃硬骨头 

  赤峰市检察系统的同事评价张林,只用了一句话:“迎难而上,专啃硬骨头!” 

  2007年张林在办理王军红贪污案过程中,由于赤峰市牵羴食品公司早已停产,离退休人员保险金的支取、发放完全由王军红负责并没有相关账目,致使案件的取证工作极其困难。张林只能带领证据搜集小组按照资金的运行轨迹逐笔账目进行查证。在查证2001—2002年的二十笔拨款时,没有任何会计资料,取证小组只好到银行查找凭证。由于银行的凭证是按照日期制作的,每一天至少四五本,要找一张现金支票真如大海捞针一般。经过整整两个星期的艰苦奋战,终于找全了二十张现金支票,充分证明了王军红贪污129万余元、挪用公款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深挖案中案 

  在办理王军红贪污、挪用公款一案期间,始终让张林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王军红是如何得到巨额资金的?带着这一疑问,随着调查的深入,张林发现市社保局基本养老待遇审核员黄某在工作中有严重的失职行为。张林及其他办案人员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及时将线索移交给市检察院反渎局,反渎局根据反贪局张林等人员收集的证据,对黄某玩忽职守案从立案到侦结仅用了一个星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甘为孺子牛 

  外行人很难想像,反贪人员办案时心理及身体承受的压力。 2011年在办理网通公司经理杨文忠涉嫌受贿案过程中,侦查伊始只掌握杨文忠受贿5万元的犯罪事实。为了获得更多的受贿证据,张林带领其他工作人员,在杨文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直捣黄龙”来到他的家里,办案组从早到晚滴水未进,进行彻查,最终,在其家中查出现金63万余元,银行存款500余万元。在侦查过程中,张林又远赴河北、江苏、深圳、北京等多省市取证。不管多累,只要一有工作,他身上似乎有着使不完的劲儿。经过连续多日异地取证,终于证实犯罪嫌疑人杨文忠受贿95万元的事实。案件终结后,多日奔波的张林方才感到身心疲惫,按他自己的话说:“如同得了一场大病”! 

  “公生明,廉生威”是深刻在张林内心深处的座右铭,他经常告诫自己,“既然选择了反贪这个工作,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这个工作做到最好!”朴实的话语里,饱含着他对反贪事业深沉的执著、无悔的追求。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