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林才:宝剑锋从磨砺来 反腐肃贿担重担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宝剑锋从磨砺来  反腐肃贿担重担 

  ——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林才同志 

  林才同志,从1995年至今在检察战线上辛勤耕耘了18个春秋,他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以其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呼伦贝尔市反贪工作史上谱写了一篇篇绚丽的篇章。到呼伦贝尔市院工作5年以来,他作为办案组的组长,主动承担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理,近年来共立案18件23人,其中大案9件13人,要案9人。 

  一、运用职能,化解矛盾 

  2009年3月,刚到市院,就奔赴通辽市办理中电投霍林河煤业集团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案子,除了查清了审计署审计出来该公司的账外资金外,还查出该公司利用创立其他公司转移账外资金100多万元,为国家挽回100多万元经济损失。2009年7月,在办理中国农机院海拉尔试验站站长姜某某和副站长李某某受贿案件中,举报人每天都关注此案的处理,此案处理稍微不慎,就会造成举报人把矛头指向检察院的尴尬局面。林才同志为了把此案办好,一直冲在办案第一线,将姜某某、李某某受贿的犯罪事实全部查清外,又发现孙某某和马某某为了获取不正当利益而行贿的犯罪事实。 

  二、深挖犯罪,服务大局 

  2011年2月,反贪局接到举报,称呼伦贝尔鹤声薯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大众物资采购过程中有拿回扣的现象。接手此线索后,林才同志没有将目光局限在这这个点上,而是敏锐地察觉到该公司账目混乱,可能会有很多问题。通过精心组织、果断决策、深挖细查,一举侦破了鹤声薯业公司窝串案。通过一个举报线索,立案4件8人,全部为大案,要案3人。 

  三、果断立案,智慧攻坚 

  2013年6月,林才同志带领呼伦贝尔检察系统26人的专案组办理了最高检交办的中储粮巴彦淖尔直属库主任朱某某涉嫌挪用公款案件。通过线索评估,针对线索中银行交易记录交易频繁的情况,林才同志敏锐地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通过审讯,朱某某承认了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并以此为契机,深挖犯罪,认定朱某某涉嫌五宗犯罪,数额逾千万元,并通过该案的办理又立案侦查该单位其他五人涉嫌犯罪的案件,林才同志在办理中储粮巴彦淖尔直属库案件过程中主动请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查微析疑,共立案6件6人,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千万余元。 

  天道酬勤,林才同志的辛勤付出,也为他争得了诸多荣誉,林才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呼伦贝尔市十佳检察官”称号,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称号。林才同志视检察事业为生命,在检察战线上勤勤恳恳,开拓进取,廉洁奉公,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新形象。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