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坚守忠诚的反贪尖兵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内蒙古呼铁检察分院丁竟宇同志 

  丁竟宇,现任呼铁检察分院反贪局侦查员,从事检察工作15年,一直奋战在反贪工作的第一线。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能手”称号;被呼铁分院荣记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1次、先进个人2次等荣誉称号。他主办的案件,无撤案、不起诉或无罪判决案件。在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映射出他“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忠诚实践。 

  一、情系检察铸忠诚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从检15年来,丁竟宇凭着自己对检察事业的赤胆忠心,始终践行着一名检察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和忠于法律的价值追求。 

  丁竟宇曾有过11年的军旅生涯,在武警特警部队他就是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的军中精英。到检察院工作后,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检察工作中,很快就成长为一名反贪精英。工作中,他注重学习修养,不断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党对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历练了他对检察工作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把忠诚融入到了自己思想深处,使忠诚建立在理性的认知和真诚的情感之上。 

  二、敢于担当砺忠诚 

  丁竟宇常说:“从事了检察工作,就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困难面前敢于面对、责任面前敢于担当”。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他总是主动请缨,奋勇争先。 

  比如,在一起医药领域行受贿案件中,为抓捕一名闻风而逃的行贿人,领导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他。经过几天的艰苦工作,他终于将这名有黑社会背景的行贿人抓获,并促其交代了犯罪事实。还有一次,一名涉嫌行贿犯罪的境外黑社会人员,在被抓捕时逃跑,隐藏了起来,并销毁了手机卡,以防我方运用技术侦查手段。他主动请战,冒着严寒、顶着细雪,抓住蛛丝马迹,收集各种信息,经过连夜摸查,终于在行贿人“姘头”的家中将其抓获。丁竟宇不顾几天没休息,又投入到审讯工作中去,有人问他“你不累吗”,他笑笑说,“他现在刚被我抓到,正对我有畏惧心理,换人审,可能效果不好,我就坚持一下吧”。他又连续紧张工作了十几个小时。 

  近6年来,由他主办的县处级以上要案3件,20万元以上大案10件。春去秋来十五年,他始终把反贪工作当成自己挚爱的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三、清正廉洁守忠诚 

  丁竟宇在反贪部门工作多年,但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未通过办案工作为自己谋取私利。更没有利用权力为家人交换过任何利益。多年来,他风里来、雨里去,为了检察事业,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从没因付出多、得到少而后悔过。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勤奋干劲和工作成绩,体现着一名人民检察官的价值追求。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