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贾歧忠:反贪战线上的排头兵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贾歧忠同志 

  

  贾歧忠现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正处级检察员,在反贪污贿赂第一线战斗了33年,他主办各类贪污贿赂案件150余件,在全国、全区有重大影响的大要案件就有20余件。其中,内蒙古国税局原局长肖某某受贿案和伊利集团原董事长郑某某等部分公司高管挪用公款案分别被评为全国十大精品案件和优质案件。贾歧忠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荣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2011年,自治区检察院反贪局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交办,立案查办了内蒙古乾坤金银精炼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宋某某贪污、挪用公款案。贾歧忠作为专案组组长,在宋某某“零口供”的情况下,硬是挖出了其贪占公司黄金60公斤、白银1.4吨,以及数千万元赃款的完整的证据链条。2013年6月,宋某某因贪污公款6500万元、挪用公款2100万元,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死刑。2012年以来,贾歧忠还主办了自治区政府原副秘书长兼法制办主任武某某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隐瞒境外存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鄂尔多斯市人大原副主任额某某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呼伦贝尔市原副市长金某涉嫌受贿案和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某某涉嫌受贿案等犯罪嫌疑人职务高、涉嫌犯罪金额大的大要案件。 

  

  贾歧忠在办案中吃的苦多、跑的路多、牺牲的节假日多,战友们戏称其工作精神为“五加二、白加黑”。33年来,贾歧忠只要一上案子,从来没有休过节假日。特别是在突破案件的关键时刻,他和战友们更是连续奋战,白天审讯犯罪嫌疑人、晚上分析研究案情、安排布置第二天的工作,每天休息不到两、三个小时。困了打个盹,饿了吃口方便面,由于长期劳累,他的身体严重透支,2005年和2009年外出办案期间,两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贾歧忠清正廉洁,始终坚守着反贪人应有的职业道德。33年来,从未收到贾歧忠同志的任何举报和投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