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心系百姓 嫉恶如仇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内蒙古四子王旗人民检察院李翰章同志 

  李瀚章, 1997年12月参加检察工作,历任该院助检员、检察员、反贪局局长。他主办或参与查办的区内外有影响的大要案近十多起。因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市、旗两级检察机关的表彰奖励。  

  心系百姓,维护稳定 

  李瀚章同志始终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围绕乌兰察布市两级党委、政府和两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卓有成效地开展反贪工作,竭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四子王旗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2005年的一天,乌兰花镇古营村几十名村民因为村干部私卖土地中饱私囊问题先后到镇、旗政府和检察院反映问题,并称解决不好就要越级上访。李瀚章同志经检察长同意,立即带领干警赶到古营村,认真梳理上访原因和村民的要求,对所反映的问题公开查对账目。挖出的蛀虫被绳之以法,群众满意了,最终上访平息了。 

  不畏权势,嫉恶如仇 

  李瀚章同志矢志热爱检察事业,为了实现这一夙愿他锲而不舍地参加政法招录考试,最终如愿以偿走进了检察机关并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职业检察官、公正的反贪局长。多年来,李翰章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秉公执法、清正廉洁,多个贪腐大案在他的带领下成功告破。在查办四子王旗城建局原职工范某某受贿大案中,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大,社会影响大,触动的利益关系也是错综复杂,但身为局长的他,硬是顶住重重压力,充分运用技侦手段和反贪智慧,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经过夜以继日的缜密侦查,最终一举突破这起索贿80万元的大案,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受到了法律的严惩。2013年更是临阵受命,接手查办江岸苏木干部金某某贪污大案,由于金某某在当地工作多年,经营的社会关系盘根错节,所以给取证带来了许多困难。为了尽早侦破此案,李瀚章同志废寝忘食,带领干警日夜兼程调查取证,足迹几乎遍布大半个内蒙。担心串供,有时为了一份证人证言,他几乎没有了白天黑夜,饿了就在车上吃点儿方便面,瞌睡了车上打个盹。由于过度的费心劳思,他的头时不时的感到疼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艰辛查证,他愣是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犯罪嫌疑人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十几年来,李翰章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严格执法,不殉私情,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和谐四子王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