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铁肩担当 勇成反贪卫士 默默无闻 甘为孺子老牛

时间:2014-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内蒙古化德县人民检察院任福明同志 

  任福明,现任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从检21个春秋,任福明局长对工作的执着,热心,敬业,从没有改变,他弘扬公平正义,廉洁为民。 

  “不要把工作当成任务,这是一个事业,一份嘱托!”自2004年进入反贪局,30多起案子,每个都是他组织指挥并亲自参办的。在查办王雄一案中,犯罪嫌疑人态度蛮横,语出不逊,敲着桌子对审讯人员说“你查我试试!”任局长来到审讯室,把厚厚的卷宗往台子上一放,然后一言不发,对着王雄开始看卷宗。看一会,抬头看几眼王雄,然后再看卷宗。如此反复,过了一个多小时,任局长合上卷宗说“说吧。”这时的王雄虽然嚣张,却已色厉内荏,他已经把握不准任福明局长知道了什么。王雄开始陆续交代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办案经验丰富的任局立刻察觉到这中间的问题。他把手头一些略有眉目的线索以了如指掌的语气说出,并强调“还要我继续说吗?你好好想一想,要是我再说下去,就不是坦白从宽了。”接着起身离去。几个小时候后,犯罪嫌疑人王雄供认了所有的犯罪事实。这起案子的破获,任福明局长的审讯功不可没。在任福明局长任职期间,查办大小案子三十余起,涉案人员四十多人,为国家挽回了上百万的经济损失。 

  “农民是根,农民之事无小事。”任福明局长查办的案子,涉农案件占很大比例。在查办白土卜子乡干部雷某和闫某贪污违法案中,任福明局长忍着糖尿病的疼痛,与农民同吃同住,奋战一个多月。当时正是农忙季节,任福明局长下令“一,查明案件,不许影响农民生活;二,加大力度彻底查办,不能耽误农民生产。”在彻底查明案情要离开的时候,村民自发在村口相送,一位农民动情的说“这就是好官,为老百姓着想的好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任福明局长虽非老师,但经他培养的干部分别担任公诉科科长,反渎局局长,纪律检查书记,一个个都是检察院的业务骨干。而任局也三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多次嘉奖,荣获三等功,他带领的反贪局多次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多年的检察工作,硕果累累。 

  “成绩是过去的,要看未来。”每次谈及成绩的时候,任福明局长总是这样说。反贪工作任重道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相信,在任福明局长的带领下,化德县检察院的反贪工作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也相信任福明局长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