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追寻革命先辈印记 聆听人生信仰力量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 【字号: | |

  923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第十二期检察大讲堂,《雷锋》杂志社雷锋宣讲团团长、解放军报社原高级编辑卜金宝大校受邀作《百年征程与人生信仰》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体检察干警及直属地区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期大讲堂学习。 

    

    

    

  卜金宝大校走遍祖国大地,先后采访了300余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用大量采访手记、录像、照片等珍贵资料,触摸历史细节,还原历史真相。讲座中,卜大校以其在内蒙古采访过的河边弃婴李一芝、广纳女神王彩荣等故事为序,以开国将领和英模人物的采访短片为引,围绕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五个关键词,用大量珍贵鲜活的采访画面和生动具体的人物事例,展现了开国将领和英模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浓烈的家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本期大讲堂把军内外著名的新闻记者、理论专家请进来,使学习教育身临其境、让红色基因直击人心,既是一堂追寻初心的党史军事教育课,也是一堂启迪心灵、校准人生方向的思想盛宴,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讲座深刻阐述了什么是初心信仰、如何坚守和践行初心信仰等重大问题,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史实详实,内容丰富,感人至深,触及灵魂,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震撼的思想盛宴。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卜大校的专题讲座是经自己数百次亲身采访、精心准备、深入思考形成的,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让人从内心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们坚如磐石的信念、奋勇向前的精神,为今后工作和生活中播下了信仰的种子,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介绍,自治区检察院将持续创新检察大讲堂形式,凝聚奋进精神,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进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