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奋斗敬青春 做无悔检察人

时间:2021-12-21  作者:苏慧  新闻来源: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字号: | |

  100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0年的光辉历程,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如今繁荣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追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在党的指引下,用实际行动让那面鲜红的党旗闪烁着动人的光辉。100年,沧桑巨变、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国家日益强盛,法治不断进步。

 

 

 

  

 

  90年,作为中国法治建设缩影的人民检察制度历经风雨,薪火相传,不断发展,一代代检察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筚路蓝缕,将一腔热血奉献给检察事业,用忠诚之心、赤诚为民之情书写了一部不朽的检察传奇。一部检察改革史,诉说着中国法治的进步和变迁,也是一代代检察前辈们默默奉献的缩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工作中虽然有过困难、也曾感到过疲倦,但我从不后悔,相信所有的检察干警都不后悔,因为庄严的检徽时刻闪烁心间,照耀着我们的征途,昭示着我们的使命和职责,彰显着我们的价值和意义。

  检察官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是每个人的神圣职责。不经意间,我投身检察工作已有五个春秋。在检察院的一千八百多个日出日落里,越来越明白检察人大多都是甘于平淡、默默付出的。因为案头上总有那么一摞摞卷宗,需要按时审结,所以总是要到华灯初上才想起家人的等待;看守所里,不仅要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更要想着教育感化,让他们自觉认罪服法;接访室里,不仅要对来访人的经历感同身受给予怜悯,更要能分辨是非曲直,给予他们可以信赖的果敢;他们甘于平淡,默默奉献,但却凭着内心对检察事业的炽热与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青春,释放能量。

 

 

 

  

 

  我所在的第三检察部,包括了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案件管理、研究室、检察技术等业务,是个名副其实的综合业务部门,是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奋进的集体。每一位检察干警都为检察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他们身上或许没有先进模范的骄人事迹、也没有一般英雄的浑然壮举,但当他们穿上检察制服,戴上检徽的那一刻,他们就担负起了守护公平正义的责任。

  

 

 

  回顾百年历史长河,中华大地逐渐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中国人从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抗争到团结一致、振兴中华的呼喊,向我们展示了一代代人的爱国之心与责任担当。百年之前,梁启超先生曾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党史征程浩荡,红色精神历久弥坚。在这崭新的时代里,我谨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更要为了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美好,树立好自身的检察职业归属感,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积极进取,像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平凡与崇高的检察事业之中,“业精于勤,行成于思”,用行动践行“人民检察为人民”的誓言,用坚守践行着忠于党和检察事业的初心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求真知、有担当、怀正义,用心守护检察蓝 ,不负韶华好时光,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不负党员的光辉使命。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