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三)

时间:2021-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各地检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兴安盟检察分院 

   

 

    

  日,兴安盟检察分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盟检察机关要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用以指导检察工作实践。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注重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三要立足检察职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抓好公开听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等工作,把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落实到司法办案实践中。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担负好维护公平正义的重大使命,要主动对接新征程上的新要求,积极预备2022年各项工作,力争让兴安盟检察工作再迈新台阶。 

   

  通辽市检察院 

   

 

 

  近日,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筹划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要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提升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优更实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加大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监督纠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近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与会人员从召开会议的历史地位,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一要自觉坚持两个确立,进一步筑牢维护核心的思想根基。二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重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三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四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司法保障作用。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 

    

  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引发党员干警强烈反响,干警们纷纷谈心得,谈感悟、表决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学习研讨。会上,全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内容后,干警们展开分享交流,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转化成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努力提升能力,涵养党性,尽职履职、担当作为。 

    

  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学人,通过理论+视频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领学了《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体干警共同观看视频学习《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 

    

  综合兴安盟检察分院、通辽市检察院、小黑河地区检察院、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和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