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一)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各地检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 

    

  

 

  近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通过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又要紧紧围绕首府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等重大发展战略,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履职,以高水平的监督办案,服务保障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检察机关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支部要精心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检察工作、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赤峰市检察院 

     

  

 

  近日,赤峰市检察院召开第1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检察业务培训深度融合。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更新检察理念,勇于开拓创新,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得更实、更生动、更具体、更有成效。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力以赴、全面冲刺。认真筹划好明年的检察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做到计划早安排、任务早明确、措施早制定,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近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领会精神实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掀起学习热潮。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分层次、全覆盖持续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各支部要精心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三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看、线下读、远程听、就近宣的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专题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党组、自治区党委、盟委委员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线上集中看、线下集中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率先行动,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开好头。 

 

  

   

 

    

  该院援额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通过线下集中学、收看网络视频、阅读“学习强国”等网络、公众号平台的会议通报和重要文章,远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该院在居民区防控点值守的检察干警,在居民出入监测检查工作之余,通过手机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和相关视频及评论员文章,学习院里制作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资料汇编。同时,充分利用检察直通车的资源优势,在居民区值班点车辆的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视频。 

    

  保安沼地区检察院 

    

  

    

  近日,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立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推动全院干警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效。要立足职能,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严”的主基调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刑事执行检察铁军。  

    

  综合呼和浩特市检察院、赤峰市检察院、鄂尔多斯市检察院、阿拉善盟检察分院、保安沼地区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