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大检察官讲党课:坚守初心 司法为民

时间:2021-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的征程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秉持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根本动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维护司法公正的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在司法为民的每一件实事中……”9月1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守初心 司法为民 在新征程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题,为全区三级院检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李琪林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我们党的价值取向,也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司法机关、法律监督机关,90年来始终坚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利益逐步发展完善,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发展壮大。“人民”是检察制度永远不变的红色基因。我们要以史为镜,不断重温、感悟为民初心,努力追寻、践行为民初心,确保为民谋利的初心不变,服务人民的使命不变,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立场是行动成败的关键。”李琪林强调,要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司法为民统领司法检察理念变革,把司法为民落实到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的检察理念中,落实到坚持客观公正立场的检察理念中,落实到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检察理念中,落实到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的检察理念中,落实到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有机统一的检察理念中,推动广大干警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以更好更优的办案效果为党分忧、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和每一个办案环节。 

  李琪林要求,要把司法为民要求贯穿法律监督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满意标准,提升司法为民实效,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提质量,关键是要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件案件。增效率,关键是要围绕“案-件比”做文章。强效果,重点是要精准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落实好法律监督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和检察责任。 “司法能力的提升是一个永恒主题”。李琪林强调,要大力提升检察人员司法为民能力。我们要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就需要不断提升能力。要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大力提升政治素养,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加快提升专业能力,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始终做到依法用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李琪林要求,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起点,全区检察干警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好新的检察长征路,在新征程上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这堂党课内涵丰富、凝聚力量、发人深省,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检察人员表示,要深入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玉成等应邀到会指导。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