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迎八一 颂党恩 党史铭心铸检魂——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复转军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激励复转军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于检察事业,自治区检察院组织机关复转军人到红色教育基地武川县得胜沟乡开展迎八一,颂党恩,党史铭心铸检魂教育实践活动。 

 

  追忆往昔 

 

  复转军人们参观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展馆中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幅幅逼真的图片资料,一幕幕感人的战斗场景,揭露出日本侵略者占我河山、杀我同胞的昭昭罪行,诉说着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抗击敌寇的丰功伟绩。大家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深感历史不能忘记,吾辈仍需努力! 

   

 

 

   

  致敬前辈 

 

  “跟随”游击队员们的脚步,复转军人们来到山林深处“郝区政府”旧址。在险恶的地势中,在简陋的窝棚里,原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武归(武川、归绥)县八区区长郝秀山带领“动委会”同志,深入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坚持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最终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重温76年前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诤诤誓言 

   

 

   

  面对鲜红的党旗,复转军人们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勇于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恪尽职守,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史力行 

   

 

   

  活动中,复转军人们走访慰问了得胜沟乡纳令沟村的2名退役军人、老党员,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同时,分别向乡政府、村委会和老党员赠送了蒙汉双语版民法典及宣传册,鼓励基层党员干部引领乡亲们提高法律意识,学法懂法用法,用勤劳和智慧换来幸福生活,推动实现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