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一)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机关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区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检心向党  续写新篇

@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时代价值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启航新征程的根本指引,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中感悟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对标人民群众的新需求,结合监督办案把从政治上看问题的意识融入到具体检察履职中,办好关涉人心向背、关乎党的执政基础的“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要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案—件比”、检察人员业绩考核评、薄弱基层院建设等工作,把政治性极强的检察业务抓实。要落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抓实检察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在交流发言中,干警们表示,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检察人,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百年丰功伟业,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续写新时代检察新篇章。


分享谈心得 履职再出发

@包检在线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检察官代表,我有幸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如同有一团火在心中燃烧,久久不能平息。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毕生追求,扎根基层、扎根草原、扎根人民群众,踏踏实实地立足本职岗位,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潘志荣在分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时说。

   近日,包头市检察机关举办“潘志荣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悟分享会,两级检察院7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包头市检察机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检察官履职解决问题,以法治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补漏洞、固根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并以各党支部、各检察部(内设机构)为抓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部提升’专项工作”,提升各党支部建设水平、提升各部门查纠整改环节成效。掀起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

@呼伦贝尔检察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0周年讲话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交流研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切实在感悟思想、传承精神中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要进一步把握检察工作规律,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促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树立底线思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持续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