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二)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机关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区检察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 

  “五招”打好学习教育“组合拳” 

   

 

 

  通辽市检察院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部署落实举措。 

    

  通过观看直播集体学、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各支部交流研讨、专家解读、党组书记讲党课等“五招组合拳”,促进干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谈感悟、分享收获。 

   

 

   

  通辽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在回望历史中坚定信念 在砥砺前行中坚定信仰”为题,为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讲党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支部自行组织研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研讨。 

   

 

   

  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专题党课辅导学习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观看曲青山教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通辽市检察院通过“五招组合拳”,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采取多种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鄂尔多斯检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近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时代价值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迅速传达吃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展多层次集体学习和宣传活动,用心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要求融入、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更新、落实司法理念。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巩固优势中补齐短板,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阿拉善检察 

    多措并举抓“五学”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高潮。 

    

  集中观看现场学。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检察干警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步,与法治同步,用敢于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用满腔热情投身检察事业。 

    

  领导班子带头学。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融合推进、一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质的检察履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专题辅导线上学。组织全体干警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专题党课辅导学习活动。检察干警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真学实练考试学。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微博等学习平台,在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坚持以考促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考试内容从编印的应知应会试卷中随机抽取,采取闭卷形式集中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效果。 

    

  专题讨论深入学。通过“晨读夜学”等形式,领导班子带头发动全体干警带着问题深入学、结合自身主动学,把职责和责任摆进去,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