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7月23日,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全区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英模感人事迹,使检察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激励全体检察干警以英模为榜样,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就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对全区检察干警提出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佳玫主持报告会。 

   

 

   

  即将参加全国检察机关英模先进事迹巡讲的潘志荣及全区政法系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白静、春华、李祥龙、景南南参加了报告会。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各自在不同岗位上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检察队伍的崭新形象和磅礴力量。 

 

我要一辈子做牧民的“好安达” 

   

 

   

  全国检察机关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 潘志荣 

 

   草原就像个大蒙古包,蒙古族、汉族都是一家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是检察官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 

 

  以工匠之心融入检察初心 

   

 

   

  自治区政法系统英模、呼和浩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白静 

 

   法律是冰冷的,但司法者应当有温度!只要我们多做一点努力,多做一点尝试,老百姓就一定能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荣誉为责 实干为安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兴安盟科右前旗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 春华 

   

  换位思考,希望自己有怎样的境遇,就应该怎样对待上访群众。法律监督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无私无畏,付出真心,才能让群众满意。 

   

  愿以丹心铸检魂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通辽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李祥龙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跑了十几年的检察路是寂寞和艰辛的,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从来没有后悔过。 

   

  坚守初心 做业务过硬的检察人 

    

 

   

  自治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包头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景南南

 

  组织把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赋予了我,对我来说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时刻激励着我坚守初心使命,维护检察荣耀。 

   

 

 

  简小文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模范事迹,传承英模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指导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树立检察队伍正面形象 

     

  要大力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形成崇尚英模、捍卫英模、学习英模、关爱英模的良好风尚要依托各媒体平台创新做好英模宣传,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形成全区检察机关上下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 

 

  深刻感悟英模品格  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要学习检察英模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习检察英模矢志为民服务的情怀,要学习检察英模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 

 

  积极学习英模事迹  营造争做先锋良好氛围 

    

  要以英模为标杆,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的岗位上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将张军检察长调研内蒙古时的指示精神落细、落地、落实、见效。查短板、补弱项,努力实现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班子、重管理,把司法责任制抓紧抓实。重自强、树公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英模的先进事迹给我们注入了力量,张军检察长的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区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始终崇尚法治、信仰法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书写新时代内蒙古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保安沼地区检察院、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