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内蒙古包头市:学深悟透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31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包头市检察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精神追求、学出法治担当、学出履职自觉,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自觉对照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党员干部示范讲

 

  包头市检察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责任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当好学习党史的“带头人”,通过检察长讲专题党课,“1带N提素能补短板共成长人才培养计划”月讲堂之领导干部大讲堂,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突出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组织开展“学党史,我来讲”活动,率先谈心得、谈体会,变被动学为主动学、自觉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全体党员展示自我、精神升华的一个过程。 

   

 

   

  “通过专题讲座,使我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基本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把学好、用好民法典贯穿在法律监督全过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第八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姚玉良说。 

 

  各级党组织靠前抓 

 

  包头市检察院召开调度基层检察院工作推进会,加强对10个基层检察院的指导,要求关键少数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又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经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开门纳谏检察开放日活动,征求社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找2020年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全力推进2021年目标任务完成。 

   

 

   

   

  与此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举办“检察巾帼学党史,妙手生花颂党情”迎庆三八节主题活动,参观王若飞纪念馆,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经典电影、《延安整风鼎力自强》专题片,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激发奋斗精神。

 

  党建阵地促提升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贯彻十九大精神·包头检察在路上‘10+10+2’”党建阵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覆盖优势,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活动有阵地、学习有氛围、心中有组织、行动有方向,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举办潘志荣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弘扬英模精神,见贤思齐、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践行新使命。 “潘志荣是一位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坚守平凡、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以潘志荣为榜样,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包头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王雅娇在学习潘志荣心得体会中写道。 包头市检察院“10+10+2”党建阵地集中展示了10个基检察院、市检察院10个党支部、模范检察官张章宝工作室和潘志荣检察室等各具特色的工作思路、措施和成效,以看得见、感受到的形式,激发检察人员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营造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创业氛围。 包头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党小组“线上”依托“包检在线”“包头检察”微信公众号,“包检视点”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开通“学党史 固初心”“学党史 见行动”“红色影苑”专栏,“线下”利用“10+10+2”党建阵地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读书会、党史知识测试等学习活动,提升学习实效,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在自媒体平台发稿500余篇,浏览量7万余人次,在省级以上媒体刊稿45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4次,为群众办实事29件,推出便民措施2项。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