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京举办 林少春出席内蒙古分会场会议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中国法学会、内蒙古法学会 【字号: | |

  9月26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特别是法学法律界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王晨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和经验的集中体现,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根本要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反对和抵制西方所谓“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王晨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服务。要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的研究,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的重要平台作用,推动法学法律界和全社会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运用好新出版的高校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做好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培养更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设主会场,在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法学会设分会场。8位知名专家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历史方位”“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就。要坚持在国家治理中确立法治思维,把法治理念贯穿国家治理的各环节和全过程;提升法治宣传传播力和引导力,在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上下功夫、见实效;以更大力度扎实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强化涉外法治实践教学。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林少春在内蒙古分会场参加论坛。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法学会副会长简小文,副会长郝玉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内蒙古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会副会长刘银良,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法学会副会长巴布及自治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各直属专业研究会负责人、部分法学会理事、新闻媒体记者和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在分会会场参加论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