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内蒙古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

时间:2020-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内蒙古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研究抓好创造性落实的具体措施,并作出安排部署。 

  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 

   

 

   

  11月19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度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和《关于对五省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目标。要紧紧围绕这些目标要求,结合最高检正在制定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谋划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不断更新司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融入检察工作中,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发展规律,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推动和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系统谋划检察工作与民族工作相结合的思路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准确惩治犯罪,加强各族群众法律权益保护,推动各民族团结进步。要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四大检察”平衡发展,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心用力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要抓改革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步一个脚印的合力提升全盟检察机关整体素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抓好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角度来看待诉讼档案归档问题,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狠抓制度落实,持续规范档案日常管理,积极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提升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 

 

  赤峰市检察院 

   

 

   

  11月24日,赤峰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为题,从“十四五”规划的历史地位、“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的框架结构和突出特点、“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题、“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主线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掌握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研讨、专家辅导、教育培训、专题党课、支部学习讨论等形式,深入学系统学持续学,确保全会精神覆盖每一名检察干警,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两个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更加主动把牢宪法法律定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扎扎实实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阿拉善盟检察分院 

   

 

   

  近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有关文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盟两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会议精神,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央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具体行动。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当中。要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做好加强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在检察战线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中,进一步更新检察司法理念,把握检察司法政策,强化检察监督制约,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全面依法治盟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全面梳理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扎实推进“讲政治、抓传承、做表率、求精致、创特色”工作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 

   

 

   

  近日,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深学细悟中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我院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和新右旗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以每位干警的实际行动,为全旗发展提供司法护航;三是在统筹兼顾中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谋划好检察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的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统筹做好今后的各项检察工作。 

 

  阿尔山市检察院 

   

 

   

  近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下发了《阿尔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意义,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阿尔山检察人将深刻认识、正确把握会议的重要意义,把检察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