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内蒙古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内蒙古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研究抓好创造性落实的具体措施,并作出安排部署。 

    包头市检察院

 

    

 

  112日,包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部署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检察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 

  要组织开展学习,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成为工作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实落地。通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带头学等方式学习领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位检察人员,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要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成果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度融合,转化为工作发展的强大理论力量。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慎始慎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法治信仰,践行司法为民,坚持不懈推进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好公平正义,为包头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辽市检察院 

    

    

 

  近日,通辽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发展理念是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系统观念是具有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在“十四五”期间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精细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热潮。要抓好贯彻和落实,确保落地生根。要结合检察职能,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对标谋划具体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中央、自治区和市委部署,结合上级院要求以及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迅速落地见效。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检察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实现“四大检察”协调充分发展,“十大业务”优质高效推进。要聚焦队伍建设,推动从严治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检察改革、狠抓检察管理、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素能建设,激励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推动检察机关“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 

 

鄂尔多斯市检察院 

 

   

 

  114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国家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把脉定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包括检察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在深入学习领会上功夫,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结合“思想”,学“深”。胸怀“两个大局”, 找准“一个定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悟透“思想”精髓,提升检察格局。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提升认知格局,善于用复合性、宽泛性、长期性的眼光看待检察工作。强化党的领导,躬身服务大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把执法办案置于全局视野之下,让检察工作与党委大局同频共振,扎实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法治鄂尔多斯、平安鄂尔多斯建设。 

  要结合原文,学“实”。研读原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及时关注新论断、新表述、新提法,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内涵。精梳重点。要把握全会公报中出现最多的“发展”“全面”“坚持”“人民”“改革”等关键词,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聚焦发展。“发展”是全会公报的第一“高频词”。要勇于投身党和国家及人民检察事业的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全市检察事业行稳致远。 

  要结合实际,学“活”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发展规律,转变办案理念,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在办理案件中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持续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查指标体系,抓实检察业绩考评工作,强化检察队伍素质能力。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巴彦淖尔市检察院

   

    

 

  116日,巴彦淖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党一次重要的历史性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思想认识上要有明显提升,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使检察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进一步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四是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不断推进 “四大检察”实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根河市检察院

 

  116日,根河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立即行动、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通过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文件。 

  加强指导,持续深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和改进方式方法,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推动各项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院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要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项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要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要与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推动本地区本单位重点工作、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结合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的各项检察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融入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