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9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鄂尔多斯东胜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部署安排,121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鄂尔多斯东胜区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林伯军、鄂尔多斯东胜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潘建平、鄂尔多斯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旭萍到会指导。东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主持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该院党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了东胜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机关、区直各部门、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及该院各部门、全体干警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交流,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梳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整改方向,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治录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剖析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林伯军指出,东胜区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检视全面,反思深刻,氛围严肃,达到了沟通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标。东胜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学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学做互促,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东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停止。 

  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领导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 

  四是要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和分管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刘旭萍从切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坚持改革创新、打造“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以上三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治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内容,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一要深化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狠抓问题整改。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回避、不绕道、不退缩,硬起手腕、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要保持解决问题的恒心韧劲,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定期限,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正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三要积极担当作为。要始终在带头担当作为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利民惠民政策和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当好示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抓工作,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 

  四要永葆清廉本色。要加强党性锻炼,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先进典型修身正己,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当作责任,忠于职守、严格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