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传达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

时间:2019-07-23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7月22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

 

 

  李琪林指出,刚刚结束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进一步明确了政法领域各项改革的遵循,思路全面明晰、任务明确精准。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两个会议的精神,切实采取行动做好贯彻落实。

  李琪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抓紧抓好队伍建设。要深刻理解初心是什么,不断强化政治信仰、法治信仰,把政治意识、法治思维运用到办案和工作中,要注重培养过硬本领,既要具备依法办事的基本素养,又要练就法理情相融的高超本领。内蒙古三级检察院的内设机构改革基本结束,现在进入整章建制阶段,各级院各部门要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工作智慧,搞好改革的“精装修”,把机制、制度建立起来,真正使改革落地生根。

  李琪林表示,这次会议对检察理论研究提出了新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在理论研究上有新突破。检察官要主动思考,不仅要办案还要搞研究,各级院构建全员参与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注重培养专家型检察官、理论研究型人才,形成重理论研讨、重调查研究的良好氛围。

  李琪林还要求,要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要从内蒙古地区实际出发,立足检察职能,实现与公安、法院、监委、政府相关部门的互联互通;要继续深化远程案件会商系统建设,加快完成自治区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检察工作“智慧”管理,为决策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应邀到会指导的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朝和表示,自治区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紧紧扣住当前工作与重大部署,院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了避虚就实,虚功实做,取得了应有的效果。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