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阿尔山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海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兴安盟检察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并对纪律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一一的点评,并部署安排了分管各条线下半年工作。

  于海杰指出,召开此次党组扩大会议的目的在于梳理家底,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任务,积极推进下半年工作。从各部门汇报的工作开展情况看,上半年各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尽心尽责,全面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也不少。从各部门查摆的问题看,有的切中要害,有的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分析研判,全院干警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落实、稳进、提升”上狠下功夫,确保上级院和市委的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工作,于海杰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严治党、治检,强化对干警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分院关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压实责任,讲团结、树形象、严管理、创佳绩,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全面从严治检新常态,促进阿尔山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创新创优工作。

  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更新理念,创新思路举措,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培育检察工作亮点和特色,为推动阿尔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面对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干警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职业素能;要立足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增强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检察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要调整心态,保持清醒的“能力意识”和“能力危机感”,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推进剂,确保完成的每一项工作、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要规范严谨、精益求精。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