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内蒙古检察机关4项成果获奖!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宣传活动结果揭晓

时间:2022-12-16  作者:  新闻来源:内容综合法治日报 【字号: | |

近日,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主办的“2022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和论文征集宣传活动结果出炉。

内蒙古检察机关

2个案例2篇论文获奖

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申报的公益诉讼智能调度取证分析系统和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申报的刑事执行智能图像审查大数据平台获评智慧检务创新案例;

林西县检察院房蕾撰写的《基层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现状分析》和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樊志平撰写的《运用智能化手段推进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常治长效在地方检察机关的实践与思考》获评智慧检务创新论文。

快随小编一起去看

前方持续高能!

智慧检务创新案例

案例12

案例名称

公益诉讼智能调度取证分析系统

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




案例20

案例名称

刑事执行智能图像审查大数据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针对刑执监督工作中检察官巡查监管场所或监控视频路途成本高、巡查效率低、监督不全面等难点痛点问题,按照刑执工作中的业务需求和重点监督方向,通过不断实践论证和打磨升级,建成覆盖全市监管场所的刑事执行智能图像审查大数据平台。





平台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监督的新思维,以监管场所的海量监控数据为基础,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人体姿态识别、行为分析、人脸识别、角色辨识等前沿技术,针对监管场所在押人员、值班民警、工勤人员、医疗人员、家属、其他人员共6类人员,以及值班室、指挥中心、监舍、走廊、提讯室、会见室、重点出入口等12类区域,形成如单人提讯、值班室漏岗、AB门违规进出、夜间开门、非允许时间滞留、暴力行为等76种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智能识别、预警告警、证据固定,从而实现全天候实时违规、违法行为的智能识别和监督。平台通过近一年的应用,已智能识别推送全市监管场所违规线索186件,为检察官开展智能精准监督提供了重要的研判依据,实现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的飞跃。


智慧检务创新论文

基层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现状分析

作者:房蕾 内蒙古自治区林西县人民检察院

运用智能化手段推进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常治长效在地方检察机关的实践与思考

作者:樊志平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