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牙克石市检察院首次通过“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完成案件起诉工作

时间:2022-08-18  作者:颜爱勇 刘帅  新闻来源:法治日报-内蒙古法治在线 【字号: | |

  202289日,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首次通过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成功将沙某某危险驾驶案、包某某故意伤害案起诉至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实现跨部门送案零时差”“秒流转 

    

  

    

  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的运行,改变了以往线下移送卷宗、法律文书等耗时费力的人工跑腿模式。通过网上一次录入、多次利用,实现政法机关之间电子卷宗、法律文书等办案信息及时、快速全程网上流转,缩短办案用时,以上两起案件从公安机关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到法院宣判平均用时5.5天。目前,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对牙克石市公安局移送的全部刑事案件均适用该平台流转,实现信息共享最大化,打破信息孤岛,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办案质效。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政法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的运行,在平台上线前,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学习培训,深入学习相关流程,充分熟悉掌握政法协同平台程序步骤和操作方法,适应大数据无纸化办案流程,为新平台上线运行做好前期准备。在平台上线后,为确保每个环节操作准确规范,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实操,并对平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并进行反馈,推动政法协同平台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据了解,下一步,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更新观念,严格办案规范,优化操作程序,充分发挥平台效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步,努力跑出智慧办案加速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