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以及张军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研究部署了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为推进检察改革明确了工作重点。张军检察长视察调研内蒙古检察机关,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推动全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理解,认真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按照张军检察长调研讲话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能动履职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在服务大局、司法理念、办案质效、业绩考评、基层院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因地制宜推进整改落实。要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严格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全面加强执法司法责任保障。要紧盯薄弱环节,抓好“脱薄摘帽”工作,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推进结对共建、业务帮扶,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优化业绩考核,抓住“案-件比”这个牛鼻子,提升办案效率。要强化队伍建设,把素能提升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好,促进检察干警提升基本能力、提高专业素养。要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正风肃纪,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