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官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官协会举行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官协会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蔡巍代表中国检察官协会参会,对内蒙古自治区检察官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琪林强调,协会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在思想理论建设上的引导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要立足检察官协会和检察官身份定位,始终保持协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与灵活的工作方法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检察人员接受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要坚持服务检察全局,更好地发挥在检察事业上的促进作用。要坚持以全区检察事业发展大局为中心,组织引领广大检察人员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司法实践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把协会打造成为检察系统的智囊团”“参谋部。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院党组对全区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司法解释开展专题研究,开展灵活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帮助检察人员更好的理解和适用。认真研究总结司法责任制改革经验,为持续深化改革提供智力支撑.

  李琪林指出,要坚持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在检察官整体素质上的提升作用。要主动深入了解检察官的现实需求,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主动参与各业务条线的培训。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之魂,用心培育践行检察职业道德,深入践行忠诚、尚法、包容、坚韧的内蒙古检察精神,树立新时代检察官良好新形象,服务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联络和团结好全区的检察官,特别是基层检察官,及时反映工作诉求,组织开展检察理论研究,进行学术交流,提高基层检察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

  李琪林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发挥在沟通协调上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评价和转化机制。要坚持面向检察官,多为广大检察官特别是基层检察官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努力提高广大检察官的参与度、满意度,切实维护好检察官的合法权益,真正把协会建成全区检察官心之所系的温馨家园。要加强与法学界的交流合作,主动与高等院校、专家学者等建立联系,开展互动交流。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