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女检察官协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内蒙古自治区女检察官协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傅侃、自治区妇联副主席赵红军应邀出席会议,对内蒙古自治区女检察官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女检察官协会会长。 

   

 

 

  云晓指出,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力点,确保协会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女检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品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总要求和总基调,把政治性、业务性都很强的协会工作做得更实、更深、更优。 

  云晓要求,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区检察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巾帼力量。要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用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研究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为领导建高质量的言、献高质量的策,做好各级院党组的得力助手。要结合“国家宪法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儿童节”和“检察开放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女检察官开展法律服务,答民惑、解民忧。要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六稳”“六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高水平司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司法实践中发挥所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晓强调,要不断加强自身高质量发展,将女检协真正建成党组开展女检协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女检察人爱戴和信赖的“温暖之家”。要认真研究女检察官发展和成长规律,积极搭建成长平台,坚持教育熏陶、模范引领、实践养成,实现新时代女检察官素质内涵式提升。要强化服务意识,拓宽服务基层的载体,深入了解新时代女检察人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帮助困难,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切实维护好女检察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职业尊荣感,将女检察官协会建设成为“温暖之家”。要进一步加大优秀事迹宣传,深入挖掘和培树先进典型,激励再创佳绩。要牢牢把握协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要求,加强与其他行业妇女组织以及工会、共青团等相关组织的联系往来,密切协会与各省级协会的联系交流,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