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聚焦丨“十八检”: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26日上午,第十八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主持总结大会,并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委托作讲话。 

   

  简小文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检察方位,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如既往坚持行之有效的理念、方法、措施,以求极致标准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持续贯彻近年来高检院提出的一系列司法检察理念、总体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科学理论武装、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更加注重强基导向,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的五个主要目标和四个方面工作要求,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简小文指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检察工作的主题,全区检察机关要更加主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全力服务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建设、主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自觉护航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高水平司法保护、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促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要求,抓好落实系列“组合拳”,推动会议部署的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简小文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最高检“十四五”规划,以及自治区“十八检”明确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主动服务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民族工作;切实加强检察宣传和舆论引导;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高质量推进业绩考评;抓实优秀办案团队和检察官推选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各分市院、基层院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林少春书记的讲话精神,向本地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作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 

   

 

   

 

   

 

   

 

   

 

   

 

   

 

   

  十八检会议期间,自治区检察院领导、机关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分市院、基层院检察长还分组讨论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在第十八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普遍认为,林少春和李琪林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出强烈的问题意识、责任担当和鲜明的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部署,既安排工作又教授方法,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检察工作的总遵循和总依据。全区检察机关将立足新时代,以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