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要求自治区检察机关勇于担当努力作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03-26  作者:沈静芳 荆晓飞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26日《检察日报》头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要求自治区检察机关勇于担当努力作为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更大贡献 

 

 

 

   325日下午,第十八次内蒙古检察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全区检察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作报告.

  石泰峰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质效,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勇于担当、努力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及政法委要大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权,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检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排除干扰。 

   林少春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精准把握职能定位,提升违法犯罪打击质效和法律监督质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务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激发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活力,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更好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琪林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实现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表彰了全区检察系统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监督员以及先进模范代表应邀参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