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改革

内蒙古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内蒙古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研究抓好创造性落实的具体措施,并作出安排部署。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 

   

 

   

  近日,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集中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最高检党组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展现检察担当与作为,实现检察工作新突破。要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学习,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为建设幸福首府、文明首府、生态首府、品质首府贡献司法力量。要抓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强检察服务保障,护航首府大局发展。主动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新时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落实好群众件件有回复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主动融入首府发展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首府工作大局,依法维护首府社会安全稳定。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助力首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要持续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抓实检察业绩考评,制定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委员会作用。要着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继续组织开展好十个一党建活动,加快建设党建阵地进度,全面提高检察机关党建质量。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重点研究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描绘了未来五年至十五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检察人员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采取有效方式和务实举措,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迅速兴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全会要求,落细落实全会精神。要服务地方大局。当前中国发展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严峻形势加速演变,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更要把握形势、顺应大势、主动融入,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检察力量。要筑牢主责主业。坚持不懈落实高检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高检院正在制定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为主线,紧抓主责主业不放手,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办案实践中促进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做实固本强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实现各项任务上来,深入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基层、强基础上下真功夫,全面落实深化运用-件比质效评价标准等一系列基础工作,抓实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发挥好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补齐工作短板。 

 

 兴安盟检察分院   

   

 

   

  115日下午,兴安盟检察分院召开2020年第十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国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要求,要不断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全盟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各旗县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全盟两级院政工部门和机关党委要加强活动筹划和组织安排,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传达活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会议要求,积极强化措施举措,认真推进全会精神在全盟检察机关落实落地。要推进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决策部署在全盟检察机关落地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检察工作发展全过程,深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功能布局中去考量和谋划。准确把握推动共同富裕这个本质要求,依法惩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犯罪,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农民工、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司法保护,深化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前提,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乌海市检察院 

 

 

   

  1111日,乌海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第23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一是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采取生动活泼的学习形式,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全体干警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认真对照“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发展目标,围绕检察重点工作,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乌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三是坚持从政治和战略上审视、谋划检察工作,进一步更新检察司法理念,加大司法执法监督力度,依法审慎办案,坚持改革创新,以乌海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领学下,连日来,乌海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吃透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日常检察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成果,查找短板和不足,把新时期各项检察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  

 

  小黑河地区检察院

 

  1027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体干警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干警。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着力推进检察制度创新和检察治理能力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更加努力地做好检察工作,用有温度的执法司法来化解社会矛盾,担负起建设平安首府、平安内蒙古的职责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的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检察工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