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检察长讲党课 共学共悟共成长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内蒙古检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学用结合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新时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检察长进党校开展专题讲座

@莫力达瓦检察




近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莉莉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乘势而上服务保障旗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旗乡村振兴专业技术干部作专题讲座。

万莉莉以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工作职能为切入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检察机关宪法法律定位、如何做深做实检察工作等内容,结合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在服务大局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依法行政、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向驻村干部进行解读。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加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未来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在提升平安莫旗、法治莫旗建设中担当作为。


检察长进党校讲党课

@奈曼检察




近日,奈曼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粼围绕“以完备的法律监督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一主题为全旗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课上,崔粼从检察史出发,围绕中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的意义和内涵,深度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让学员们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性质、作用等有了更全面、更透彻的了解。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头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同时深入领会《意见》精神,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

@敖汉检察




近日,敖汉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镭深入联系点——古鲁板蒿镇东他拉村,为村内党员干部、群众讲授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染力极强的党课。

王镭围绕准确理解和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通过严谨详实的史料、奉为佳话的实例以及细致直观的数据系统阐明这五句话是对党在内蒙古地区历史作为的客观总结,符合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符合自治区发展的历史走向,符合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实践经验,符合新时代新征程上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导向要求,进一步激发参学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员们表示,此次党课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大家的精神得到了洗礼。基层工作无小事,要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拉近同群众的距离,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


综合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检察院、奈曼旗检察院、敖汉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