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检察长讲党课丨检察忠诚永向党 奋楫扬帆启新程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叮叮叮

检察长党课开讲啦!

检察长走上讲台

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

干货满满 入人心

为检察人员加油”“充电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


近日,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涂江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全院检察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涂江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进行讲解。持续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联系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破解监督难的问题,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要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要在检察大数据深度应用、拓宽监督范围上发力,走高水平公益诉讼发展道路。谋划开局,增强贯彻工作实效性。要结合牧区检察工作,推出更有实效、针对性的便民利民举措,规范检务公开;聚焦绿色发展,坚决打击破坏环境犯罪,注重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加强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做好检察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切实将新理念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高质量司法实践。


阿尔山市检察院


近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迟文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为全院检察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迟文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重温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脉络,从政治高度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从三个聚焦及发挥通用语言文字的作用等方面对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教育引导全院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深刻认识国家统一是各民族最高利益,铸牢共同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根基。


阿巴嘎旗检察院


近日,阿巴嘎旗2023年度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暨春季培训班在旗委党校开班。阿巴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俊利为全旗180余名科级领导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张俊利从四大检察中的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着手,结合近年来该院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的情况,通过理论解读、案例释法的形式,让学员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进党校授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有效落实最高检关于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要求的具体体现。


综合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阿尔山市检察院、阿巴嘎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