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党建直通车丨意识形态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党建直通车






强化宗旨意识,传递党建信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创新学习宣讲形式,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五大任务、落实检察长会议精神。

内蒙古检察推出党建直通车微党课,邀您一起学习,快来打卡吧~



意识形态究竟离我们有多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那么什么是意识形态?什么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检察机关的要求是什么?


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既是司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捍卫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肩负重要使命。对检察机关而言,履行好“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觉到公平正义就是最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其实离我们很近,它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每一项检察业务都连着政治、关系大局。全区检察机关要坚持凝魂聚气、补钙壮骨,把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为推动检察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方向指引、精神动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