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党建引擎”激活检察业务“红色动能”

时间:2022-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内蒙古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党建宣传工作,激活检察业务红色动能,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日,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在机关内推行设立党建引领实践岗,探索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将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到实践项目中,充分释放支点效应,助力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工作成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实践岗

@锡林郭勒检察



凝聚党建引领实践思想共识。以党建引领实践岗为、项目责任单位为、项目监督员为线,形成点、面、线有机结合的整体性创建格局,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中激发党员活力,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凸显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共同奋斗,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发展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升党建引领服务大局、为人民司法效能。促进中心工作,实现价值创造,该院以保护锡林郭勒大草原协同指挥中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翼博馆为平台设立党建引领实践岗,聚焦锡林郭勒大草原全域多维保护、乡村振兴、为民司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项目内容,明确项目单位、责任人和监督员,发挥党员引领实践岗红色效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深挖党建引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潜能。推动党建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司法办案实际,以捕诉一体化办案中心、慧林工作室、职务犯罪线索办案指挥中心、百灵鸟——检察融媒体中心为平台设立党建引领实践岗,不断强化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充分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到每一起司法案件办理中,让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中心、促进中心。

落实党建引领从优待检新举措。坚持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相结合,以翼博小课堂、体能训练馆、司法警察执勤岗为平台设立党建引领实践岗,一方面为检察干警子女提供学习、娱乐场所,进行统一管理,缓解检察干警子女假期无人照看的困难,激发检察干警的归属感;另一方面开展文体活动,让检察干警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从生活和工作等多方面细心呵护检察干警的成长,把关爱检察干警身心健康作为促进检察工作长足发展的重要动力。


多措并举 提质增效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检察院


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使命担当。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品牌、树立形象,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突出思想引领,夯实思想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赓续光荣的革命传统,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热爱和对社会主义的信仰,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今年以来,召开党员大会4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次,进行志愿服务10次,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功创建区级最强党支部”“青年文明号。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打造书香检察品牌,倡导检察干警多读书读好书,该院读书蔚然成风,获评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

突出服务引领,践行为民之。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践行全区发展大局,与包联社区共建共享,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为创城贡献检察力量。积极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践行为民宗旨,大力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诠释检察干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情怀。





突出宣传引领,拓展文明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做好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文明家庭”“文明单位评选活动,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注重环境育人,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大力弘扬向善向上之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优化普法载体,开设检察小剧场”“法言法语”“检察业务沙龙等原创栏目,通过制作系列普法短剧,将群众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绎出来,真正送法到群众身边、送法进群众心里,全面提高普法实效,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综合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