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这个党日活动延伸到“疫线”

时间:2022-11-29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1124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支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然而却有3名同志“迟到”,1名同志“迟到”后又“早退”。



原来,党员李伟因参加小区卡口值班,党员韩宝成、张雪枫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突发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在工作结束后立刻上线。中途,韩宝成接到所在单元一名80岁独居老人的来电,称身体不适需要吸氧,因制氧机沉重,无法自行组装。他和支部书记请假后,第一时间上门帮助解决。此后每天给老人拨打电话,关心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



疫情突发,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向社区“双报到”人数达到100%,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和志愿服务工作。支部书记王红昱和副书记赵明峰,带头落实“双报到”并参加社区防控工作。支部宣传委员韩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加支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抗疫小分队工作,隔离期满后,在生日当天返回单位参加闭环管理。支部组织委员张雪枫所在小区一直为高风险,其中有多名医护人员相继感染,面对风险他没有丝毫退缩,自1012日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来,作为单元长每天早上6点前就要到达点位开始一天的工作,接替开展信息录入、物资配送、巡逻值班、抗原发放等工作,然后再对楼栋开展消杀。在步梯楼里不间断的上上下下,常常累得腰酸背痛、筋疲力尽,但邻居们一句简单的“辛苦了”“谢谢”……温暖并激励着他,努力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韩宝成在11月初报名参加了临时党支部核酸采样突击队,每日负责近300人的核酸采集工作,作为单元长,为提升消杀效果,他自费购买消杀用品每4小对单元楼公共区域消杀一次,同时担负起为封控人员配送物资的任务,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明年就要面临退休的老党员郭中华、其布热也冲锋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他们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党员的本色不能丢。




主题党日结束前,支部书记王红昱表示,作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检察院“最强党支部”,党员干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加抗疫工作不是缺席,而是丰富了这次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