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内蒙古日报:“支部强基”促业务提升

时间:2022-09-01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

 

  830日《内蒙古日报》第11 

 

  “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了解了,在向院党组汇报后,会及时开展法律进企专项活动,近期还会组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培训,欢迎大家参与。”日前,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在与内蒙古康恩贝药业集团圣龙分公司座谈时,退休检察官霍建宽耐心地解答企业的法律问题,详细地记录着企业需求。 

 

    

    

    

  今年以来,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建立“检察机关+非公党工委+工商联”协作模式,成立“离退休检察官服务企业工作室”,上门宣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和法律需求,及时解决企业难题。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党建作为动力源泉,大力实施“支部强基”工程,推出“融入式党建”品牌,构建起核心引领、品牌驱动、平台管控、元素创新大党建规范化管理新格局,让党建成为能动检察引擎,使检察事业呈现出蓬勃生机。开发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帮帮团”小程序,成立服务企业先锋队,实现一站式解决困扰企业发展难题;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和业务骨干上讲台“双讲”制度,建立“后备员额库”,开展任职资格培训、业务竞赛、技能比武等实训练兵活动,提升检察队伍工作能力。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创新“党组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全院干警”三级联动引领下的“1+1+N”“党建+队建”工作模式,发挥每一名党员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做到一个办案团队至少一名党员先锋,一名党员先锋帮带多名办案骨干,建立“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锻造出一批优秀的检察人才,办案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案件比从1.21%降至1.05%。退查、延期案件数量大幅减少,办案周期大大缩短。 

 

  杭锦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淡鹏飞说:“抓好党建是检察院的第一要务,在党建引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互相交流,更新理念、研判案件,检察干警的业务能力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