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助力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团结奋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民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一步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民族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坚定把牢战略定位,找准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更实服务发展和安全。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同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把“四大检察”法定职责落实到位,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高检院工作报告精神,持续更新、不断统一司法检察理念,落实落细检察工作各项部署。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重点措施,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人民为中心、能动履职的“一篇报告”写到底。要将报告精神与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一体领悟、一体落实,谋划召开好全区检察长会议,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推动平安内蒙古、法治内蒙古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