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5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李琪林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活动,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支部学习为抓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李琪林要求,要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站在三个需要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深厚历史情怀、坚定历史自信、高度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李琪林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检察工作新局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全区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办准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以履职办案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坚持把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落实体现到司法办案实践中,充分发挥认罪认罚、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等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注重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以求极致的检察履职助推法治社会建设。切实担负好维护公平正义的重大使命。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盯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善监督等突出问题,尽快补强弱项,既要加强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确保自身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又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加大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监督纠正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丰富更高水平的需求。下大气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目前,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虽然接近尾声,但全面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抓好建章立制,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责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院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尽快筹划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重要内容。广泛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专家辅导、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检察业务培训深度融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阐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生动展示全区检察机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司法为民的好声音、好形象、新成效。 

   

  自治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主动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