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坚持目标导向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检察机关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力促教育整顿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制定了《玉泉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细化学习内容,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等,项目式、清单式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组织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学书籍,同时要求全体干警紧密结合工作岗位开展党章党规及检察职业道德、指导性案例等相关业务学习,实现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两不误”“双促进”。

  丰富学习形式。开展“晨读午学晚训”活动和“周讲座”活动。通过开展专家讲座、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宣讲、学习研讨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听取近期个别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例。自主组织部分干警旁听观摩由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让干警身临其“境”“面对面”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警共同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剧《觉醒年代》。线上线下同步学。打造集学习强国、检答网、中检网、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AI党建云等新媒体矩阵学习教育模式,积极扩展学习教育覆盖面,做到学习教育全员覆盖。打造“指尖微课堂”,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支部学习群不定期地推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常识和党章党规、检察微课等内容,督促干警了解并熟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相关理论。选树先进典型。在本院范围内选树先进并向上级检察机关推选检察先进人物,其中三名干警获评市级“扫黑除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个集体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

   强化学习成效。以测试检验阶段性的学习成效,每天在开展“晨读午学晚训”前,对干警随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随机测试,组织干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集中测试。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学习。组织党员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党员在实践中践行初心。由该院干警自主设计、研发的“泉?守护”云平台于近日上线,实现了“1+8”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全面推动“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保护”无缝衔接,“微”距离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通过LED大屏、宣传栏、楼道、走廊等固定阵地滚动播放党史学习专题片,张贴政法队伍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在官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史·明纪”“教育整顿云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检察为民办实事”等专栏,及时发布教育整顿的重要精神,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百余条。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对拟发布的外宣稿件严格按规定报批。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