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6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旨在以队伍教育整顿的新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同时对巡视整改再部署再推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琪林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检视队伍、正视问题,深挖病灶、治病救人,健全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坚定性自觉性。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必须对标对表检视是否从政治上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是否从政治上做深、做实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建设;要紧扣贯彻落实重大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检察业务。 

  李琪林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切实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更大力度坚决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腐败问题的严重政治危害性,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全区检察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治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落到基层,各级检察院检察长都是抓基层党建和管党治检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增强阵地意识、守土意识,切实把管党治检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紧盯违规收送特产和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操办婚丧喜庆等重点问题,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持续为基层减负;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巡视整改,要与“十八检”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下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符合实际的任务举措,切实在抓好巡视整改中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难点、堵点,以整改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琪林强调,要压紧压实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各级检察院党组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盯突出问题开展整治,各级检察院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中,要紧盯政治意识、政治能力等方面的偏差,紧盯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从严整顿执法不公、司法不廉,以及违规违法减假暂监督不力等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纠整治长期没有根治的“七大顽瘴痼疾”,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要以更严标准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举措,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做好干警教育引导工作,推动形成“逢问必录”的行为习惯,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常态化任务。要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中完善制约监督制度,加快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认真落实修订后的检察官权力清单;抓住“案-件比”这个关键,不断完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强化干警办案责任;加快构建“四大检察”业务绩效考评体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区三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自治区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盟市地区检察(分)院、旗县(市区)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