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守望相助——用检察蓝守护迷彩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1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来到内蒙古三角山哨所亲切看望慰问戍边官兵,现场倾听官兵讲述“相思树”故事深受感动。近日,根据“相思树”故事拍摄制作的边防军旅爱情电影《守望相思树》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国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应邀参加活动。 

  影片讲述了1984年初夏,男主人公原型三角山边防连连长李相恩带队巡逻时突遇洪水,为救战友巴图被湍急的河水卷走。他的妻子郭凤荣抱着2岁的儿子赶到部队,最终也没能等到丈夫归来。于是,她在丈夫驻守的哨所旁种下一棵樟子松寄托哀思,这棵树被战士们叫作相思树。2010年,妻子郭凤荣因病去世前,特意嘱托儿子李心要把自己的骨灰撒在哈拉哈河,继续陪伴丈夫驻根边关,守护好祖国北疆。 

  影片把生死爱情和家国情怀紧密相融,展现了边防军人和他们家庭的风采面貌。讴歌了一代代边防军人像钉子一样扎在那里,用青春和生命履行着卫国戍边的坚定誓言,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军嫂的伟大与艰辛,懂得了国泰民安、岁月静好背后无数军人家庭的无言承担和无私奉献。 

  影片同时展现了较多蒙古族文化,草原、蒙古马、蒙古族音乐,还有传统的蒙古族体育娱乐活动搏克,这些蒙古族元素能够让观众隔着屏幕走进内蒙古、感受内蒙古、喜欢内蒙古。其中,连长李相恩勇救蒙古族战友巴图,更是用行动诠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国家逐步建立中央与地方之间、部门之间、军地之间协同联动机制。2020年4月22日,最高检与中央军委政法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服务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进一步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引。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呼和浩特军事检察院互联互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为军地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政治、思想、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开展此次“守望相助——用检察蓝守护迷彩绿”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工作中,第八检察部将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主动服务党、国家和军队中心工作,勇于担当、密切配合,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为强国强军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