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党建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为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健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检察职能,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为培训班学员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李健副检察长重点围绕现代国家治理的定义、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和社会治理的艰辛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他指出,国家和社会治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辛探索不断推进的,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制度现代化、坚持依法治国和坚持改善社会治理几个原则。 

  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是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讲到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时,李健副检察长强调,检察工作与国家治理存在密切联系,一方面,检察制度的创建和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另一方面,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肩负着重要责任。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健副检察长要求,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履职尽责。一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工作创新争优;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争做合格检察人员。 

 

 

   最后,他寄语参加培训班的广大老同志,要克服年龄、身体条件限制,严守培训纪律,完成培训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的党课内容尤其是发挥检察职能、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容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本职做贡献,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